学院新闻

南京财经大学卞志村教授应邀为学院师生作报告

时间:2023-10-30浏览:10

20231026日下午,南京财经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高水平大学建设办公室主任卞志村教授应邀于东校求真楼二楼报告厅作题为“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现代中央银行制度”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吴鑫育教授主持,各学院师生聆听了报告。

卞志村从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和本质要求出发,详细介绍了我国央行的兴起。通过对比各国央行的职能变化,他表示,建设现代中央银行制度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任务,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要,是应对国际中央银行制度演变挑战的必然要求。在阐述完建设现代中央银行制度的内涵后,卞志村指出,建设现代中央银行制度需完善货币供应调控机制,构建金融有效支持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建立现代金融机构体系,推进金融双向开放,并健全金融风险预防、预警、处置、问责制度体系。

卞志村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必然要求来研究现代化央行制度的内涵和完善措施,为与会师生提供了新的研究视角。

(撰稿:岑一峰;审核:吴鑫育)


返回 原图
/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