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俞红海教授应邀为学院师生作报告

时间:2023-11-01浏览:10

1029日下午,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院长俞红海教授在东校博文楼508会议室作题为“企业数字化转型能降低供应链风险吗?——基于文本分析的视角的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吴鑫育教授主持,学院师生聆听了报告。

俞红海首先从内部结构和外部环境两方面介绍了供应链风险加剧和数字技术助推防范风险的现实背景。在近年来研究供应链风险的理论和方法基础上,他基于文本分析视角,构建新的模型来度量企业层面的供应链风险,并探讨数字化转型对于供应链风险的影响。通过新模型的有效性检验和实证分析,俞红海指出,在发生重大外生冲击事件时,数字化转型更能发挥其对供应链风险的规避与缓解作用,还可以通过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从而降低生产成本并优化资源配置;通过实时获取市场数据和利用数据分析,企业能更准确地预测市场需求,有针对性地制定生产计划,合理配置生产要素,并弹性地调整产能;供应链数字化转型有助于构建以“数字信任”为基础的供应链金融架构,激发了供应链金融的融资功能。

俞红海创新性从文本分析视角来研究数字化转型对企业供应链的影响,使在座师生对学术研究的视角选取得到了一定启发。

(撰稿:岑一峰;审核:吴鑫育)


返回 原图
/

Baidu
sogou